Evi
 
两个字 乱嗑
 
 

「崔尹」神父日记——节选6-10

·趁热打铁式摸鱼(

·直觉觉得神父的心理活动应该挺多的

·cp《鬼客》崔允X尹华平

·日记本今天又来了!(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-节选6

华平今天晚上出现了梦魇的状况,动作太大,甚至把我打醒了。

这次是我见过最严重的一次,我后来都直接被踹下床了。

他自己却没有醒,用力地皱着眉头不断挣扎。

我不知道能做什么,只好跪在床边给他做了祷告,然后紧紧地抓住了他的手。

没关系的,我在的。

我一直这么反复念叨,还好他慢慢平静下来了。

但是……还是应该要找个时间让他把心结打开的。

……

下午我穿着私服在超市买了烧酒,回来的时候这副样子好像让华平吓到了。

“神父不会是打算不干了吧?这幅样子也太像普通人了!”

他明明看见酒的时候很开心,一蹦一跳从楼梯上下来接过袋子,嘴上还要说我两句。

我的酒量不是很好,华平好像很能喝的样子。

可惜到最后,谈话还是没能说到最重要那部分。

“谢谢你。”华平笑着这么对我说,倒让我有些手足无措起来。

后来的事我不大记得了……似乎反倒是华平来安慰我?

所以说,神职人员喝什么酒呢。

 

-节选7

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更好睡的原因,今天我们都一觉睡到天亮。

华平总是醒得比我早,但是他从来不叫醒我,就只是安静等着我醒过来。

然后等我给他做早饭。

有点奇怪的是,华平今天看着我收拾食材的时候,心情还挺不错的?

昨晚的小酌看来是还是有点用的吧。

……

傍晚,我和以前一样想拉着他出去走走,之前他总是会激烈反抗,今天居然答应了!

虽然外出散步的时间也没有很久,只是绕着家旁边的小巷转了几圈。

“崔允啊,不是你的错。”

回来以后华平突然这么对我说,让我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听华平轻声说话的时候我会很难受,而且我也不想让他自责。

所以后来……我把华平抱住了。

其实我也有心结的,我的心结就是后怕。

绝对不能再失去华平了。

“没事的没事的。”我明明比他高了半个头,他还是很倔强地要伸手抚摸着我的后脑勺。

结果清醒状态下也被华平安慰了。

 

-节选8

……原来我前天下午喝完酒,嚎啕大哭抱着华平说了很多对不起,还有什么类似于没有保护好他的话。

华平说他第一次看见我哭成这样,自己也很慌张,后来费了好大劲才把我拖回床上。

真是的,在大白天喝酒还醉成这样,崔神父,不会是真的要退出教会了吧?

可是我总觉得华平没有把我发酒疯时发生的事说完,他最后有些躲闪让我别问了。

……

昨天和吉英商量好了,今天她终于有时间能过来看看华平,我刚好趁着这个机会出一趟远门再去看看爷爷。

爷爷恢复得很好,万幸附魔对他没什么太大影响,如今有点老年痴呆也只是和岁数大了有关系。

“我们华平,拜托你了。”

在我即将回家时,爷爷拉着我的手这么说道。

爷爷现在也不再看向华平失踪时住着的方向,他好像心知肚明华平正和我生活在一起。

“华平就交给我吧。”

我没有丝毫犹豫。

  

-节选9

今天早上差点出大事了!

早上教会临时急召所有驱魔祭司们回去一趟,结果在我外出中途通知又取消了,回来时就……

原来华平一个人在家的时候,洗完澡都不好好穿衣服的啊!

他看见我的时候也吓了一跳,这还是我第一次这么清楚地看见八门真经在他身上留下的伤疤。

华平真的很抵触我看这些疤痕……

我赶紧把衬衫领口的纽扣解开,把自己的伤疤暴露在他面前,我说我也有。

“干什么呢现在……”

华平有些发笑嘟囔着,好像有点不好意思?但是又好像被我这么突兀地安慰逗笑了。

伤疤不是苦痛,伤疤是我们想保护对方的心,从始至终都是。

……

刚刚在垃圾桶里发现两个空的酒瓶子,应该是吉英留在冰箱里的烧酒。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华平偷偷拿了出来,趁着我不注意全都喝光了。

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就觉得他格外不对劲,手脚并用想叠在我身上。

但是,如果这样能让华平睡得更好,这个睡姿也没问题的。

只不过两个人抱成一团睡觉,时间久了还是会热出汗的。

所以我刚刚被热醒了,下床稍微把日记写一下,等下就上床继续睡了。

 
 

-节选10

“崔允呐,喜欢过谁吗?”

华平今天吃午饭的时候突然这么问我。

从小到大被欺负,最后委身教会的我,绝对是没有喜欢过任何人的。

但是华平这么问我,他应该是……有喜欢的人了吧?

看来华平恢复得还挺好,居然已经开始在想这种事了吗?

哈哈。

不,我并不开心。

……

下午冷空气南下了,原本我是一个人住的,厚的被子只有一件,因为担心华平晚上睡觉会着凉,索性把夏天的薄被子拿出来铺在床上御寒用。

“我以为你要和我分被子睡了呢,吓我一跳。”

华平打着哈欠从我身边经过这么说道,我下意识回他:“怎么会呢?”

说完我们都觉得有点……奇怪?

我突然想起早上华平问我的话,脑子里一闪而过的人也只有他。

糟糕。

神父啊!马特奥!崔神父!打起精神啊!

04 Nov 2018
 
评论(34)
 
热度(2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Ev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