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i
 
两个字 乱嗑
 
 

「崔尹」神父日记——节选1-5

·激情摸鱼产物

·我发誓是真的,我就是那个日记本(

·我愿意用我的考研分数来见证他们的爱情!!

·cp:《鬼客》- 崔允x尹华平

·更多新鲜cp请49天后见面(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-节选1

今天把华平接回我家里了,为了确认朴日道是否已经离开,给他做了一次彻底的洗礼。

现在看见他的右眼还是会觉得很心疼,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,华平都不可以想着牺牲自己啊。

旧的十字珠链被他带在脖子上了,当我看着他的时候,华平好像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你不会是想……要回去吧?”他这么问我。

我当然不想。

感觉有点微妙呢,那天在海里他就这么把珠链取走了,这么说来,这一年来他都是带着珠链生活的吧。

想到这里,作为祭司的我,念着祷文差点走神了。

……

“这样不行啊,神父。”

华平看来是一个人生活久了,和我住在一起的时候,话多了不少,有时候想要呛我还会喊我“神父先生”。

华平叫我神父的时候,好像更容易让我走神。

事实上是我看着华平的时候就走神了。

神啊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


-节选2

姜刑警今天又带来了一包牛肉,华平嘴上说着“吃腻了别再带来了”,收下的速度倒是很快。

这让我想起去年,华平和我通最后一次电话时,想邀请我和他一起在家里吃牛肉,结果差点就没有机会了。

真是让我感觉到深深后怕。

赎罪也好,出于想要让他安心静养的心也罢,我开始操持家里的厨房大事,华平每天就靠在门上看着我收拾食材。

如果没有罪恶,如果没有恶魔,如果我们都是普通人,平淡的生活正是我所奢望的。

……

华平因为右眼已经看不见了,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撞到桌角。

幸好我扶得速度够快,可是他总是暴躁地准备甩开我的手。反正我力气比他大,华平似乎对这个也心存不满。

我真的没有嘲笑他的意思。

只是每次扶住他的时候,华平的体温都好烫。不会是发烧了吧?

我真的很担心他。

晚上睡前我还是有点在意,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摸了一下他的额头,感觉似乎……更烫了。

“神父关了灯就出去吧!”他又朝我大吼大叫,我不理他,并且决定晚上守着他睡觉。

华平很能闹腾,吵吵闹闹说有我在他不好睡,结果现在明明睡得很安稳。

趁着他睡着了我才开始写今天的日记的。

但是房间里只有一张床,等一下上床要轻手轻脚一点了。


-节选3

早上醒来的时候,发现华平在看我。

我想起来昨天担心他是不是发烧了,赶紧伸手去试他额头的温度。似乎是因为刚睡醒,我的体温也很高,测不出来是不是退烧了。

但是华平的脸怎么睡得红红的?

……

今天例行教会的事处理完,我就赶紧回家了。

买了退烧药,原本是想让他吃一点的,可是华平又有点生气的样子,跟我说他没有发烧。

体温这么高,真的没事吗?

被大鬼附身过的华平真容易生气,我担心他的身体会比以前虚弱,甚至有点想和教会请一个长假。

算了,明天就把假请了吧。

姜刑警也很忙,不能没有人看着他,当初就是因为一时没有看住他才差点出了大事的。

“你就忙你的去吧!我能出什么事啊!”

华平说完就转身回房了,我好像看见他笑了。


-节选4

和教会请完假了,今天换上了很久没有穿过的私服,华平看着我许久说:“还不赖嘛神父先生。”

我其实很喜欢听华平叫我神父的,比起直呼我的名字,他叫我神父的时候就像小孩子挑衅一样,但是其实明明他比我大上几个月。

于是今天一整天他都在看着我。

今天的话好多啊华平。

……

还是很在意华平手臂上刻着的八门真经,趁着他午睡的时候偷偷掀开他衣服看了一眼。

……华平啊。

他睡不安稳,我刚看了一眼就把他吵醒了。

“神父现在在干嘛呢?”华平这么问我,倒也不像是生气了的样子。

我好像快哭了,下意识就摸了一下那些伤疤。

神啊,我怎么能让他做这么危险的事。

华平的身子有些微妙的颤抖,我怕他受凉,赶紧把被子帮他掖好。

我一定,一定会一直守护他的。

-节选5

从前天开始,因为担心他发烧,我们就睡在一起了。

“反正两个人睡也不挤,就一直这样吧。”

华平这么说,似乎把我家真的当成自己家了。

但是好像两个人睡的时候,华平睡得比较好,今天甚至等我做完了早餐才不情不愿起床的。

“神父做饭都这么好吃吗?还是说只有我们崔允才这样呢?”

华平真是,吃饭也话多。

我一时选不出究竟是“神父”更好听,还是“我们崔允”更好听。

于是我就回他:“我们华平嘴真甜。”

然后他就呛到了,好不容易平静下来以后,他学我说道:

“呀,你为什么不用敬语呢?”

今天大概是我们笑得最开心、最久的一次了吧。

……

晚上收拾餐具的时候,华平突然从身后抱住了我。

从事情了结之后,我们为了避免提起那些可怕的事,对于过去都闭口不谈,但这样也让华平没法宣泄对过去的恐惧和悲伤。

真的,对不起。

我拉住了他的手,一如那日,他在水下依依不舍碰我的手指一般。

“我以后都会在的。”

我轻声告诉他,想让他安心下来。

华平轻声应道。

安静的华平,让我更加心疼。

03 Nov 2018
 
评论(33)
 
热度(32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Evi | Powered by LOFTER